甘孜

得荣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2023-05-30 16: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得宣)5月22日、25日,得荣县委宣传部先后在单位、联系村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联谊、民族团结大篷车宣讲等系列活动。

  22日,得荣县委宣传部召集在家干部职工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宣讲大篷车”进机关活动。会上,常务副部长、政协委员尹兰,副部长、县级宣讲团成员罗绒罗布,政协委员包振鑫,就得荣县实际分别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甘孜州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就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体现,建州以来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央、省州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要求等方面内容,全面系统地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要求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大局意识,主动走在前、干在先、做在实,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先行者。

  25日,得荣县委宣传部结合“民族团结进家庭”工作,形成有效的工作抓手,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权牵头,全体干部职工齐参与,赴卡龚村开展主题为“一次宣讲、两个联谊活动、三个问题排查”的“123”活动。

  一是组织全部联谊户、联系村村支部以“坝坝会”的形式在卡龚村活动室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宣讲大篷车”进村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上,县委宣传部“大篷车”宣讲小组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为切入点,用一个个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宣讲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特质、甘孜州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建州以来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州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

  二是宣讲结束后,干部与联谊户开展篮球联谊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方队员们激烈拼搏,尽情挥洒汗水。篮球联谊赛不仅丰富了干部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了干群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还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促进了民族团结。随后,干部和群众一道返回活动室一起做饭,场面其乐融融。

  三是开展入户走访,就联谊户的房前屋后安全隐患、用电(线路)、用火进行排查以及群众的困难诉求进行收集。在走访过程中,干部职工认真仔细对联谊户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以拉家常、摆龙门阵的方式与联谊户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联谊家庭的家庭状况、经济状况、思想动态以及困难诉求等。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