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庆祝建党100周年 乐山市中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09 11:2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市中区文明办)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乐山市市中区积极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普及便民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中的作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便民服务暖民心。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民生领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社区、田间地头调查走访,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群众微心愿、党员来接单”“走亲连心、一线服务”品牌便民服务活动800余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647件。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暨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活动,零距离对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和义诊、赠字等便民服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咨询解疑500余人次,法律援助20余人次。
  二是公益活动护成长。开展“向阳计划·被守护的阳光”公益活动,组织社会爱心人士36人、爱心企业40户,捐赠价值3.3万余元的爱心物资,为自闭症患儿在内的91名儿童实现愿望“清单”。开展“关爱社区困境儿童”“欢度六一 手工贺卡DIY”等系列活动,对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慰问,送出学习套装用品和生活用品210余套,与孩子们温馨交流、辅导作业、做游戏,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形成主动与他人合作、交流、分享成果的科学态度,以实际行动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三是关爱行动暖夕阳。开展“爱心义诊、义剪”“免费体检,关爱老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修剪头发服务,为2000余名年满65岁及以上的老人以及80名计生特别扶助对象进行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科普合理饮食、体育锻炼等相关医疗知识、保健知识,提出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加强老人的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减轻他们的焦虑、担心等情绪,促进共建、共享美好社区家园。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