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追寻郭沫若足迹”川渝行文艺交流活动在乐山启动
2021-12-01 16: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 2021年11月30日,由四川省文联和乐山市委宣传部指导,四川省沫若艺术院、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乐山市文联、沙湾区委宣传部主办,沙湾区文体旅游局、沙湾区郭沫若故居纪念馆、重庆渝中区郭沫若旧居、重庆沙坪坝区郭沫若纪念馆承办的“追寻郭沫若足迹”川渝行文艺交流系列活动在乐山举行。

川渝四馆交流合作战略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当天上午,“追寻郭沫若足迹”川渝行川渝四馆交流合作战略协议签订仪式在乐山市郭沫若故居纪念馆举行。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兵,重庆市渝中区母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沫若旧居负责人柯苇,重庆市沙坪坝区郭沫若纪念馆副馆长李盛虎,四川省曲协副主席、副秘书长,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李多,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罗蓉,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成都市美协主席姚叶红,中国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协顾问何开鑫,四川省沫若艺术院副院长吴晓东,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关云飞,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肖钰,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田海龙,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周金,四川省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侯逸安,《现代艺术》杂志社总编辑蒲秀政,四川艺术网总编辑朱学才,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玉容,乐山市文联主席罗国雄、副主席石宪,中共乐山市沙湾区委副书记王一君,中共乐山市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强,乐山市沙湾区政协副主席钟少兵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乐山市沙湾区委副书记王一君致辞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致辞

  乐山市沙湾区委副书记王一君,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在仪式上致辞。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对这次“追寻郭沫若足迹”川渝行文艺交流活动的开展,尤其是“川渝四馆”战略合作协议的顺利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举措,是川渝两地在探索新时代文艺工作发展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凝聚各方力量、宣传推介优秀传统文化,壮大文艺人才队伍的生动实践。”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讲话

  李兵书记在签订仪式上指出,弘扬沫若文化,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厚植中华根脉,弘扬先进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守正创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丰富多彩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激发起中华儿女巨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新时代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并希望大家在传播推广沫若文化的道路上能做到“三个始终”:一是始终坚定正确的文化立场;二是始终重视独特的文艺地标;三是始终抓好院馆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沫若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川渝四馆负责人吴晓东、柯苇、李盛虎、张霖进行签约,出席领导共同见证

  随后,“追寻郭沫若足迹”川渝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惠民演出举行,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玉容,乐山市文联主席罗国雄,沙湾区委副书记王一君,川渝四馆负责人吴晓东、柯苇、李盛虎、张霖共同为本次活动启幕。

  下午,艺术名家讲堂正式开讲,乐山师范学院教授陈俐以“从巴蜀走出的文化巨人——郭沫若”为主题为观众进行讲授,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同时,“追寻郭沫若足迹”书画笔会交流活动举行。笔会现场,四川省知名书画家姚叶红、何开鑫、张英豪、侯逸安、陈志才、赵安如、李开能、郭政权挥毫泼墨,用手中的画笔追忆这位为新中国奋斗了一生的革命家、忠诚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深切缅怀他在科学、文化、艺术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他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