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马边县召开2022年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体会员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

2022-11-02 15: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马边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马边县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体会员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动马边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日,马边红十字会组织召开2022年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体会员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介洛挖里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杨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理事、团体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杨丽指出,马边红十字会自2019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三年来,在自治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马边红十字会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深入拓展人道救助服务领域,认真组织实施助医、助困等救助工程,在救灾备灾、扶危济困、应急救护和生命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以来,累计为儿童白血病和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22万元,发放各类新冠防疫和救灾物资47.87万元,使用各类捐款50.53万元,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19场次3729人次受益,培训持证红十字救护员7场次363人,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杨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红十字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服务阵地。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重点,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作为原则,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三是要强化组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红十字根本精神,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同红十字会协调联动,争取大力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落地落实,确保马边县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为新成立的3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新发展的12家团体会员举行了授旗和授牌仪式,组织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并对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和进一步安排部署。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马边县今后一段时间做实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体会员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为红十字会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