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马边县民建镇社工站开展“幸福长者·夕阳映像”关爱老人活动

2022-12-20 17: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马边县文明办)为让张坝、红旗等社区高龄困弱长者们切实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注关爱,近日,乐山市春凤济困帮扶中心承建的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社工站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幸福长者·夕阳映像”为主题的关爱老人活动,为民建镇80名高龄或行动不便老人逐人上门照相纪念,并慰问总价值万余元的大米80袋、食用油80桶。

  民建镇社工站社工们结合辖区实际,广泛收集了辖区高龄或困弱长者基础台账。此后,摄影师们跋山涉水,入户为辖区长者们拍照纪念。

  摄影师将上门拍得的照片进行精修后彩打塑封装裱好,按照社区进行分类,社工们陆续上门,给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长者们逐一发放装裱好的照片,同时一并送去了1袋大米和1桶食用油的关爱慰问品。

  “一直很想留张照片给子孙们,可身体不听使唤了,谢谢你们这么大老远过来帮我圆了这个做了几年的梦。”拿到自己的照片和慰问物资时,张坝社区卧床3年的张志珍热泪盈眶地说道。

  “我们不图你们给我们带什么,你们来看看我们,我们就感觉特别的开心!”在社工站志愿者逐一入户慰问和发放照片的路途中,到处都是长辈们开心的笑颜和感谢的话语。

  此次活动使民建镇社工站的关爱服务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也为社会工作者今后更好开展为老志愿服务积累了经验。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