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马边县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书画迎春惠民活动

2023-01-18 19: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马边县文明办)“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古的传统习俗,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每一对春联都寄托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兔年春节的到来,丰富马边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春节节日氛围,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工会、团县委、县文联、县书画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书画迎春惠民、廉政宣传周“新村送廉礼 清风进万家”等活动。

  “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春到堂前添瑞气,辉盈庭内起祥云”……一张张桌子整齐摆放着,桌上铺开了喜气的大红纸,艺术家们一起挥春,将新春祝福凝聚在笔尖,书写出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和生动的“福”字,吸引着围观群众不时拿着春联打卡分享,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副副表达美好祝愿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中,为他们送了“春”的祝福。

  此次活动,组织了12名书画老师先后到雪口山镇、民建镇等乡镇、村、社区,共送出春联和福字1320余副,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新春之际让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甜甜的笑容,构成了其乐融融的年俗文化风景了,增强了马边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