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马边县举办“彝风习习”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

2023-02-24 16: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马边县文明办)2月23日,马边彝族自治县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彝风习习”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来自全县各乡(镇)和自治县直机关单位的参赛选手,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说身边人、讲身边事,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讲,为在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理论文艺盛宴”。

  比赛中,选手们以“建功新时代 强国复兴有我”“践行十爱·德耀嘉州”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自治县委自治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今年来马边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生态向好、产业发展、文化繁荣方面的生动实践开展主题宣讲。

  此次参赛的27名选手既有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乡镇干部,也有退役军人、教师、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他们精心准备、深挖素材,有的结合红色资源,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有的立足岗位,将身边先进典型故事娓娓道来;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以小故事讲出大道理,用家常话讲透真理论,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不断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生动阐释了“建功新时代 强国复兴有我”“践行十爱·德耀嘉州”的大赛主题,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自治县公共服务中心的吉克曲叶通过直击人心的故事和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夺得一等奖。比赛结束后,优秀宣讲员们将走到基层中去,用大众化、通俗化的语言为群众讲理论、讲政策、讲案例,让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春风化雨、浸润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

  马边彝族自治县领导周启梅、谢润全、徐忠廷,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