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乐山市马边县开展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助力文明消费

2023-03-17 16: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马边县文明办)3月15日上午,马边彝族自治县保护消费者权益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齐心协力在全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围绕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消费维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等内容,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宣传、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受理消费投诉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维权、产品质量、知识产权、防范网络诈骗、假冒伪劣商品鉴别等方面的知识,解答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疑问,并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维权,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消费环境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随后活动对近期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假冒香烟、过期变质食品、非法出版物等进行集中销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0份,接受消费咨询200余人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费维权氛围,有效传播了文明消费、绿色消费和放心消费理念。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