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乐山市马边县法治宣传进校园 共同守护青少年

2023-04-06 17: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田露)近日,马边公安局民警走进马边第一初级中学、马边碧桂园中学、马边中学,为7000多名师生送上一份“普法+反诈+禁毒”为主题的校园安全“大礼包”。

  在马边一中校园操场上,民建派出所副所长肖佳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毒品和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的安全知识,重点对网络诈骗的犯罪手段、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好自己不受性侵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用身边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深入剖析,引导同学们从中吸取教训,洁身自好,抵制诱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碧桂园职业中学活动现场,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对毒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细致解读。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学生保持清醒、洁身自好、谨慎交友、提高对毒品的鉴别和抵制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在马边中学,刑事侦查大队反诈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反诈知识,现场与学生们互动问答,并发放宣传册,鼓励大家争做“反诈”小宣传员,向亲朋好友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醒家长在手机中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谨防电信诈骗事件发生,形成小手拉大手、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树起了一道禁毒反诈防护网,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