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书香浸润 乐山峨边县积极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3-04-24 14: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张全胜)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乐山市峨边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彝动书吧 全民阅读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书香浸润心灵,书香溢满峨边。
  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书香溢满家园
  “平时也就在手机上看看小说,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和大家坐在一起看书了。”“这书上的知识,对我们平时养猪种地提供了不少方法。”“还是要多看书,才能跟上发展的脚步呀。”
  在峨边县毛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下,毛坪镇开展了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家园”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
  活动在镇村文化室开展。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一周前便组织镇干部到文化室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然后大家再聚集在文化室,逐个分享了这一周的读书体会。部分喜爱阅读的干部还向大家推荐了自己钟爱的书籍。分享活动结束后,干部们纷纷拿出自己读过的书籍,赠送给附近百姓,并和他们分享书中的内容。
  云心村文化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读书心得体会,还互相推荐了自己平时爱看的书目。在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带动下,各村依托农家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村上的读书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和“剩余”书籍,把书香传递到百姓家中,带动老百姓参与阅读,拓宽了视野,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支部书香 悦读阅香
  勤学润心,书香致远。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创建,激发党员干部“月读书”“悦读书”和“阅读书”的读书氛围,峨边县红旗镇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常态开展读书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该镇要求“读书月”要坚持“三个一”,一是坚持推荐一本好书。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实际,推荐好适宜读的书籍,营造浓厚书香氛围。读书不是浅尝辄止,而是要持之以恒读好书;二是坚持畅谈一次心得。畅谈的意义是边谈边悟、时学时论、常读常新;三是坚持带动一批读者。坚持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室对外开放,鼓励和吸引党员、群众、致富带头人、返乡农民工、种植养殖大户、学生等群体参与全民阅读,鼓励举办有意义的活动,让读者在书籍里汲取知识的营养。
  据了解,下一步,红旗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读书学习作为提高党员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书香润童年 悦读点人生
  为大力倡导全民阅读,营造充满书香、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4月19日,峨边县沙坪镇东风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同东风新城幼儿园开展“书香浸润童年 悦读点亮人生”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读本《小浣熊为什么没朋友》为依托进行阅读交流,向孩子们讲述一个没有礼貌的孩子结交不到好朋友的故事,激发学生对书本故事的兴趣,以热烈的交流引导学生对礼貌进行思考。
  活动中,孩子们还诵读了《劝学歌》《三字经》,并依照从书本上学到的环保知识,用垃圾袋、纸壳等制作出漂亮的演出服装。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阅读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沐浴在书香世界中,共享阅读带来的无限快乐!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