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党建引领 峨边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不断优化乡村环境

2023-05-17 09: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张全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生活垃圾分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为目标,日前,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宜坪乡坚持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优化乡村环境,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位推动,常抓不懈。乡党委负责同志牵头,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带队下沉指导,列出工作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压实乡村工作职责。跟进“垃圾分类”行动开展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全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

  上下联动,共促提升。辖区5个行政村村干部、党员与村民共同对村组、街巷进行排查整治清理,疏通每一根“毛细血管”。集中清理辖区范围内乱堆、乱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实现垃圾定期填埋、分类转运。目前,全乡5个村共投入人力200余人次,动用机械12余台。

  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把党员作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行动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6支,形成“党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了“发动一个党员、践行一个家庭、带动一批群众、影响一个片区”的效果。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