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乐山市峨边县聚焦群众需求 共创文明城市

2023-05-17 16: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张全胜)2023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立足地方实际,从日益满足群众的需求出发,强化智慧城市建设、倡导文明出行、深化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建设智慧城市“服务站”。铜河路彝族风情街是广大市民茶余饭后休闲之地,沿街没有公共卫生间。峨边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数字化便民服务水平,在该街区建设首台集疫情防控、智慧安防、党建宣传、环境监测、健康管理、5G设施、便民共享等12大功能为一体的5G智慧轻松驿站,采用全时物联感应系统,实现实时化、精准化、动态化管理,不断完善城区软硬件设施,增强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助推峨边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居民的体验感、舒适感。
  设置文明出行“交通员”。为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推出“交警赶集”活动,定期在主要交通路口,帮助老年人过马路,向过往司机、群众耐心讲解酒驾、醉驾、超速行驶以及乘坐农用三轮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倡导文明,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同时,组建“夕阳红”和社区网格文明劝导队伍50人,定期分时段到各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服务,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争做文明实践“贴心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从群众需求出发,发挥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弱济困志愿服务作用,深入乡镇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切实解决群众在种养殖技术、文化艺术、理论政策等方面需求200个,让群众通过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真正做到创建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