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乐山市峨边县举行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3-05-19 14:4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王永春)歌舞声、欢笑声、掌声在大渡河畔飘荡。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在东风新城广场举行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和“大手牵小手,你我共成长”主题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峨边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部现场开设家庭教育小课堂,深入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教育、如何做一个好家长。同时,通过小游戏加强家长学生的互动,对家庭教育中的犯罪预防和被害预防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活动中学生们还表演了情景短剧,展现家长陪伴的重要性。多名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家庭教育有更深入的了解,既要陪伴好子女,也要当好子女的榜样,帮助子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当天,该县组织城区小学部分家庭在群众服务中心,开展亲子阅读、亲子厨房、心理健康咨询等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芳老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吴芳老师围绕鼓励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情绪支持等6个方面,结合团队协作游戏、情景剧等方式展开了一场生动活泼的讲座,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了解子女、关注子女的专业平台,家长们仔细聆听并做好记录。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包下一个个爱心汤圆,为父母送上一份自己的小心意。
  活动中,“巾帼之光”“彝路童伴”志愿服务者现场为家长学生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资料并进行简单解读,协助维护活动现场秩序,提供后勤保障。
  据悉,该县还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体验彝族传统文化、诵读家风家训、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同时家庭教育知识网上答题也在同步进行中。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