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崇德向善 会理县为“道德模范”颁发礼遇卡
2020-01-14 14:4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会理县文明办)“礼遇卡让我再一次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非常感谢!”领到礼遇卡的会理县南街街道九榜村村民沈朝明说。1999年,23岁的沈朝明嫁到家庭负担较重、家景不容乐观的丈夫家,在遭遇丈夫意外去世后,历尽艰难,赡养视力一级残的公公、患有精神病的婆婆及年迈的奶奶,抚育孩子,尽管再婚后,依然如故,极尽孝道,二十年如一日。2019年,沈朝明荣获“四川好人”“会理榜样”称号。

  在全县范围内就医,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床位、免费乘坐县内短途公交、免费游览本县景区……这张小小的礼遇卡,将让道德模范享受诸多优惠政策。

  “礼遇送模范,道德耀古城”。2019年,会理县建立完善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常态长效机制,在全县进一步树立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价值取向,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放大正能量,弘扬新风气,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礼遇卡

  2019年8月,会理县文明委出台《会理县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根据该办法规定,会理县推荐获评的历届全国、省、州、县道德模范,历年中国好人榜、四川好人榜、凉山好人榜、会理县身边好人榜上榜人员和历届“会理榜样”上榜人员都将获得礼遇。他们将享受到受邀参加会理县举办的有关庆典活动、列为辖区领导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在县内各级医疗机构就医同等条件下优先挂号和安排床位、免费乘坐县内短途公交、免费游览本县景区等优惠政策。同时,符合城乡低保或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条件的道德模范(或直系遗属)等帮扶对象,可享受低保帮扶;对生活特别困难、生活无法自理或急需提供援助的道德模范(或直系遗属)等帮扶对象,可享受志愿帮扶。

  2019年10月,会理县通过层层推荐,选树出了涉及敬业奉献、自强不息、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热心公益、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各行业门类的22名“会理榜样”,为每一名“会理榜样”颁发了礼遇卡,细化了礼遇帮扶的项目措施,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好人好事成为风尚,为全县人民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一系列的举措,让有“德”者有“得”,让好人有好报……

  会理御湖通发公交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显春说道:“我们公司知道这项礼遇后,迅速在全公司进行传达并贯彻落实,通知到了每一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对持有礼遇卡的道德模范乘坐公交车进行免费,也可办理公交卡免费乘坐。道德模范值得我们推崇和学习,我们肯定要支持。”

  “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道德模范到我们医院就诊,在同等条件下,能够享受到优先挂号和安排床位,我们还会进行重点关注。”会理县人民医院院长梁永欣说道。

  会理县将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让道德模范享受更多的礼遇和帮扶,营造全社会尊敬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