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会理县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周”电影放映活动 助力移风易俗
2020-04-03 16:2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会理县文明办)3月30日,西昌发生森林火灾,回看近期木里、冕宁、盐源发生火灾,真是触目惊心,资源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人民的生命财产也受到严重的威胁,我们的救火英雄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惨痛的代价向我们敲响了警钟。

  会理县农村电影放映中心长期在全县的城镇广场、中小学校、乡村空地、边远山区开展流动电影播放,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属于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目前,正值火灾高发期,结合此次西昌火情及清明节点,为进一步促进全县民众防火意识,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助力开展移风易俗,县农村电影放映中心精心组织科教、故事影片《森林防火》《农村防火常识》《汽车火灾防范和应急》《火海逃生》等优秀影片,发起了“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将陆续在城区、乡镇、学校放映防火科教教片84场,故事片168场。

  3月31日活动开始当天,放映防火科教电影12场,防火、故事电影24场。观众近千人次,影片宣传了火灾的起因、危害、火灾造成的后果及森林防火的必要性和火灾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全县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民、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