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西昌市人社局:树文明新风 做文明行为践行者
2020-05-06 11: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西昌讯(西昌市文明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巩固抗疫成果,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在第32个爱卫月来临之际,按照西昌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文明素养周注意活动的通知》(西创文指办〔2020〕3号)文件要求,西昌市人社局多举并措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巩固抗疫成果,树立健康强国理念。

  活动期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持续加强对全民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和健康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勤通风、正确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捂口鼻、保持干净整洁环境等良好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和文明卫生素养。同时,利用公示栏张贴“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及“公筷公勺”宣传海报,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用餐、适度点餐,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惠及每一个家庭。

  此活动为深入推进西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改变群众不良生活习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西昌市民将继续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摒弃、抵制不文明陋习,“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做文明行为践行者。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