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北城街道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2020-06-28 14:4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西昌讯(西昌市文明办)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西昌北城街道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和辖区居民的意愿广泛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再一次检验了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北城街道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1个、志愿服务站12个、志愿服务网格点100余个、志愿者队伍80余支、志愿者4000余名。在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带领下,各志愿服务站、点通过建好志愿服务场所、组织用好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社区基层文明建设,让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来;此外在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组织下,各实践站、点广泛开展了以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劝导、文艺演出、看望慰问困难人员、文明城市创建、治安巡逻等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

 

  端午来临,6月23日,胜利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热闹非凡,30余人相聚在一起,举办了一场“粽情端午 比邻粽香亲”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党员及部分居民志愿者们参加,亲手包粽子、献爱心,欢度端午佳节;6月24日上午9点白塔社区一年一度的包粽子活动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变得不一样了,今年没有了集中包粽子现场,但社区对大家节日的问候没有变。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七一”,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全都行动了起来,为这个不寻常的2020亮出党员身份,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一时间,府街社区、大通门社区、河东社区等社区以不同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其中大通门社区在大通门小广场,大通门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 “邻里香亲 端午粽香”文艺演出。在各社区十多个小时的努力下,将5000千多个粽子、300多个香囊,分别送到了辖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三无人员、军属烈属、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400多户家庭,以及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小区门卫、交警、城管、环卫工人200余户家庭。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取得了辖区居民的广泛支持和参与,相信今后将做得越来越好,服务好辖区居民。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