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新时代文明实践 东风幼儿园开展“东幼集市”实践活动

2020-07-09 15: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西昌讯(西昌市文明办)幼儿园的小朋友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也正是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时候,走好人生的第一步尤其重要。为了教会小朋友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7月8日晚上6点,在火把广场,西昌市东风幼儿园开展了“东幼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广场上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小摊主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一个个摊位上的小摊主们精神饱满,摊位证摆放在醒目的位置,商品陈列整齐有序,突出了各自的特色。绒毛玩具、儿童读物、手工作品、魔法棒、贴画、绿色植物、自制甜品等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的大哥哥帮助小朋友把商品送到摊位上,并配合家长帮小朋友摆放好商品。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坐在自己的摊位前,外向活泼的小朋友很快进入角色,老板范儿十足,热情地向来来往往的顾客推销商品,招揽生意;内向温柔的孩子看见顾客来到摊位前,紧张地拉拉家长的衣角。不少小顾客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像模像样地与老板讨价还价。买卖成交、皆大欢喜,“老板”在家长的协助下收钱找零,忙得不亦乐乎。

  在东风幼儿园策划“东幼集市”开市前,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做足了精心准备,宣传海报设计新颖,商品精美价廉。各项大优惠、大折扣、购买送礼等促销手段无不吸引顾客的眼球和购买欲。

  小小的地摊儿商品,展现了小朋友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也展现了她们从容不迫的气质。

  “东幼集市”实践活动,有效培养了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小朋友在实践活动中体会到进行商品交易必须遵循的原则及方法;在商品买卖过程中体验劳动的艰辛,培养诚信的品质;养成节约资源、利用资源的良好行为习惯,响应节能环保的低碳生活方式。小小的地摊市场,蕴含着无限的教育契机。让小朋友从游戏场景中的角色扮演走进真实的社会生活,发挥聪明才智,锻炼胆量,挖掘待人接物和理财的情商,增强社会交往的能力。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