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凉山:会理县“农民夜校”搬上流动舞台车 宣讲受欢迎
2021-01-27 10:3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理县三下乡“农民夜校”讲堂。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会理县文明办)“学知识、知政策、掌本领、奔幸福!”2021年凉山州会理县“三下乡”活动,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彰冠镇、云甸镇、城南街道、新安乡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参与观众较往年有所不同,除了有常驻村干部群众,还有实现脱贫的群众以及移民搬迁安置的新群众,为更好的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述会理县脱贫成就与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在各地活动中均融入农民夜校大讲堂。

  农民夜校是农村基层培训教育的主要阵地,是宣传贯彻中央、各地政策的重要载体,也是最直接,最接地气的大讲堂。农民夜校运行以来,在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农业生产、乡村治理中充分发挥了阵地堡垒作用,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了更多群众立志向、增志气。

  在新安乡的“三下乡”活动中,乡党委副书记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在讲解过程中,以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主线,结合地方发展特色,融入地方发展规划,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当地发展规划、发展任务、现实场景,为现场群众带去了生活的新期盼,激发起在场群众想奋斗、想拼搏的新斗志。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