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爱在暖冬 西昌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对象慰问关爱活动

2021-01-29 10: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西昌讯(西昌市文明办)年关岁末之际,寒气渐浓,为做好困难群体温暖安全过冬工作,切实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西昌市民政局积极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2021年1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暖冬”慰问民政服务对象活动,走村入户,访贫问需,提前送上了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

  此次暖冬慰问由西昌市民政局领导带领三个慰问组,采取集中与入户慰问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西昌市7个街道办事处、3个乡镇和两个养老机构特困人员248人、孤儿(含特困儿童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人、百岁老人10人,低保户105户,按每人(每户)500元标准发放慰问金,共投入资金15.25万元。

  慰问组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亲切询问了困难群众近期的身体状况、主要收入来源、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所需帮助,向他们表达了党和政府、市民政局的关怀牵挂,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西昌市民政局以此次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发挥民政公共服务职能,不断扎实工作作风,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帮助贫困群众建立生活自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今后更好地实施精准救助打下坚实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