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北城街道办河东社区开展自搬户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2021-02-03 14: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西昌讯(西昌市文明办)2月2日,西昌北城街道河东社区书记马洁带领片区民警等一行人来到河东村5组河堤坝上的自搬户辖区给自搬户开展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宣传会。

  为了贯彻落实护林防火文件会议的有关要求,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认真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制,做好各项措施保障工作,实现了无火警火灾和无人员伤亡事故的目标,现将河东社区自搬户护林防火工作细化如下: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到自搬户家中宣传护林防火相关知识及传达了西昌森林火灾的相关情况,要求每位自搬户要深刻汲取凉山州多次森林火灾教训,切实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等,加强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全民的护林防火意识。并督促辖区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细化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制定自搬户十户联保责任制,其中1户野外用火,违规用火造成森林草原火灾,联保的其他家庭共同承担。联保长与联保户签定了责任书和森林防火承诺书。建立了火有人管、责有人担的机制,有效地预防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加强监管责任。森林防火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任何时候不能松懈麻皮大意。要对辖区内的情况要做到底数清、 情况明,经常检查监管,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切野外用火行为。为切实做到防患于末然,严格监管野外用火,严格监管特殊人员,确保人民群众及森林资源安全。自搬户每家每户大门口张贴护林防火通知,叮嘱户主对70岁以上,10岁以下儿童进行监护制度,否则追究责任。

  西昌北城街道办河东社区将继续查缺补漏,进步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