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防森林之火 推健康绿码——西昌人社在行动

2021-02-22 10:0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西昌讯(西昌市文明办)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在这场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战斗员,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西昌市人社局认真履行市级联乡部门职能职责,及时组建工作组,2021年1月1日起,工作组人员分批次到联系乡镇马道街道办事处一同开展火患排查、火源管控、应急值守、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2月16日下午,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会在凉山民族体育场召开,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按照会议安排,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等疫情防控工作。人社局作为马道街道办联乡部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把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两项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在开展防灭火工作的同时,与马道办事处、村、组一起入户宣传,共同落实查验健康码申领情况。

  自2月17日起,西昌市人社局工作组人员在局党委委员带领下,深入马道街道办各社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与各村组干部共同深入袁家山村、鲁溪村、振兴社区、迎宾社区、家园社区、集贤社区等村组、社区入户宣传及检查“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申领情况,鼓励动员辖区居民主动申领使用

  “四川天府健康通”,帮助老人、儿童等人员代领,对已申领健康码但申领地址错误的村民及时进行修正,对未申领健康码的人员要求立即申领,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截止2月18日下午,入户宣传200余户,人社局干部职工完成全员申领,马道街道办辖区39412人完成健康码申领工作。快速提高了街道办“四川天府健康通”的使用率,进一步推进“四川天府健康通”的全覆盖使用,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础防线。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