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巾帼助力乡村振兴 提高素质共建小康——西昌市妇联开展2021“农民读书月”活动

2021-02-26 10: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西昌讯(西昌市文明办)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推进全民阅读进乡村,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文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西昌市妇联携手西昌市总工会、西昌市科协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巾帼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小康”“农民读书月”活动。

  送图书进乡村

  为了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多读书、读好书,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工作,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阅读热情,西昌市妇联精选200余本书籍,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读本、种养殖知识、少儿读物、法律等书籍,送到大石板社区农民、学生等手中。鼓励广大农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助力“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的养成,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向邦驭地产、元亨保安公司职工之家赠送图书200余册,鼓励农民工开展阅读。

  送关爱暖童心

  市妇联以“农民读书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四送”活动。按照“有温度、有密度、有力度”的原则,力所能及给予少年儿童暖心、贴心、安心式服务,为大石板社区5名留守儿童送去包含书包、图书和文具的“暖心包”。

  送家风助成长

  开展阅读分享会,组织孩子们共同阅读并分享读后感。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梁启超曾说,我的中心思想是什么,就是爱国,我的一贯主张是什么?就是救国……”

  西昌市妇联主席徐萤、副主席苏成惠为孩子在阅读分享活动中分享了梁启超的励志人物故事,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中汲取营养、从书中寻找方向、从书中孕育希望、从书中摄取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