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市人社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09-22 10:4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按照中央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局党委的安排,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9月以来,西昌市人社局党支部认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送“苗”上门,服务到家

  近期,为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支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通过入户宣传、拉网摸排、网络发布等方式,查找未接种人员,会同医生带上疫苗针对老年、孕产和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送疫苗上门服务活动。接种前医生开展了深入的问诊和专业的评估,耐心细致地回答各种问题,及时消除群众对接种的诸多顾虑,接种完成后,又耐心等待30分钟,确保接种人员无不良反应和任何不适方才离开,截止到9月14日,支部已顺利完成了为多名未接种人员进行了新冠疫苗初次接种任务,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管理咨询,促进“六保”

  通过“职业心理咨询中心”流动党员服务专线电话,广泛收集用人单位招人、用人、留人等管理需求,通过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积极为企业发展升级出谋划策,不断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能。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心加大了职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咨询力度,及时满足每个求职者不同的需求,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

  心理辅导,守卫健康

  通过职业心理咨询服务为流动党员及其家庭提供健康保障。快节奏、高压力的今天,青春叛逆、婚姻危机、学生厌学、焦虑郁抑等问题日益突出,中心通过心理学知识宣传和义务职业心理咨询,为众多流动党员家庭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