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市人防办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1-09-26 10: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西昌市教育体育局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西昌市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西教体科〔2021〕148号)要求,西昌市人防办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中华经典朗诵活动。单位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也在推普宣传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用普通话参与到朗诵活动中。

  二是结合“九·一八”人民防空警报信号试鸣演习为契机,在月城广场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下载制作发放宣传海报100张、手提袋200个、防空防灾宣传手册300份。

  三是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线上通过单位运用微信、微薄、门户网站等新媒体进行推普宣传工作,线下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横幅、海报、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扩大影响。

  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中,西昌市人防办不仅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