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市侨联开展“传承民族魂 共筑中国梦”活动

2021-10-09 11: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西昌市侨联组织20名归侨侨眷开展“传承民族魂 共筑中国梦”活动。

  参加活动的侨眷首先来到西宁葡萄产业园,参观通生农业产业园。大家通过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实地查看,了解到通生农业率先打造葡萄一、二、三产业整合发展示范,建立产、学、研融合的农业科技创新型联盟,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大家看到乡村振兴给西昌带来的巨大变化。

  随后大家来到礼州红军广场,向红军长征礼州会议纪念碑敬献菊花,在红军长征礼州会议陈列馆和边家祠堂——礼州会议遗址,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听取讲解,一边观看图片、文字介绍、文物。大家更全面了解到礼州是红军在西昌境内驻军数量最多、时间最长的地方,红军严明的纪律,得到了群众的拥护,部队得到休整和补给。也进一步理解红军长征的意义,礼州会议在红军长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礼州会议确定了正确的北上战略路线,成就了彝海结盟的佳话,为红军成功强度大渡河继续北上争取宝贵时间,避免了落入决策敌人重兵的围困,成功会师陕北,建立陕、甘、宁,为中国工农红军最后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大家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恩共产党。侨眷们还实时通过微信把所见所闻转告海外亲人。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