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索玛花开”白内障项目免费筛查活动

2021-10-25 11: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西昌市地处高海拔地区、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烈,白内障患者患病率明显高于四川省其他市州,部分人民群众对疾病认识不充分,疾病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发展致富的脚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将“出实招、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10月13日至10月15日,西昌市民政局与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携手,在西昌市礼州镇、黄联关镇、川兴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索玛花开”白内障项目免费筛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改善部分农村地区缺医少药问题。

  “索玛花开”项目筛查以免费筛查—登记信息—免费手术为基本流程,患者治疗费用将通过多方报销和补贴。合作医院首先对患者进行挂账治疗,手术治疗费用通过城乡医保进行第一次报销,不足部分由四川省民政厅补助。除了手术费外,患者往返车费和治疗期间生活费将由项目合作医院负责报销。整个救治过程,贫困群众不用出一分钱。

  持续三天的免费筛查活动,共对311名前来检查的贫困群众进行了眼部检查,其中64名符合条件的患者将在随后接受免费手术治疗。除集中走村入户的筛查义诊外,其他因故未能接受此次筛查活动的群众也能手持《西昌市“索玛花开”项目免费白内障患者筛查卡》自行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免费筛查和手术。下一步,西昌市民政局将对后续工作持续跟进,帮助西昌市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解除疾患、重见光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民政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