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聚焦“双减”以更高质量夯实保学之基——西昌市召开控辍保学暨“双减”工作推进会

2021-10-29 16:5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近日,西昌市在宁远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控辍保学暨“双减”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西昌市控辍保学和“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目前,一要正确认识课后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二要规范课后服务经费的管理,尽快出台规范性文件;三要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从严审批、从严监管;四要分工合作确保责任落实。让“双减”不减质量,不减孩子成长。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慎终如始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当前,一要压实工作责任,按“一方案三办法十制度”规定落实各方责任;二要立即着手核实“两个一年级”入学情况并采取措施,确保本月底小学毕业库清零;三要及时化解存量,立即摸清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开展劝返工作,严禁出现新增失辍学;四要按照州“一月一督查”通知要求,逐项整理档案资料,做到数据清、情况明、资料全。州“一月一督查”情况通报,将作为对乡(镇)、街道办和学校控辍保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各乡(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市教育督导室工作人员,教体科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或业务人员,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