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市商务外事局组织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学习测试

2021-10-29 17: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学习贯彻新条例 强化管理促提升

——西昌市商务外事局组织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学习测试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为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西昌市商务外事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的学习测试、贯彻落实等工作。通过“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同推进的方式加强条例的学习和解读,将条例的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的管理提升作为对学习成果的检测检验。组织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国有资产管理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中测试,合格率100%。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共8章61条,明确了资产范围、管理体制、部门职责,对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管理和监督等进行了全面规范,是长期以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实践的科学总结,是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立法成果。商务外事局党组要求,相关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管理水平上见提升。

  经过本次学习和测评,提高了干部职工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西昌市商务外事局将严格按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规定,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岗位责任制,细化资产管理人和使用人责任,强化资产台账管理和财务管理,优化资产合理配置、有效使用和规范处置,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深度融合,提高资产配置和使用效益,提升资产管理绩效。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