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家风正则国正 家风立则国立——西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家庭家风家教专题学习会
2022-03-10 15: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3月2日,西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家庭家风家教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马健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具有“独特作用”,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我们的干部职工要时刻监督提醒家人自警自励,引导家人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等价值观,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争取家属对局干部职工工作的支持,使得自己和家人的一言一行都经得起考验,引导筑牢清正廉洁家庭防线。

  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强化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突出少年儿童品德教育关键,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观看警示教育片《家教不严 伤亲害己》,警示片深刻揭露和剖析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受贿案、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贵受贿案等七个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在落马官员声泪俱下的忏悔中,大家受到了强烈警醒,深刻认识到了家风不正、家庭腐败最终导致违法违纪,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感受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对党员干部来讲,家风建设绝对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它关系到良好党风政风的形成。新时代重视家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已不仅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正家风这堂课上好,不然,“全家腐”的结局,必然是“全家哭”。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