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省妇联赴西昌市调研“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2022-03-18 16: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3月16日,四川省妇联挂职副主席周晓琴一行,在凉山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文的陪同下,率队到西昌市开展调研“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昌市大石板社区、月亮妈咪家政培训就业基地、安宁镇凤凰村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了解民情,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对西昌市开展“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在大石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民民宿创业基地,周家大院,周副主席提出要加强社区要加强新风超市的建设,加强周家大院家风家训的挖掘和传承。

  在西昌市女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月亮妈咪家政培训就业服务学校,周晓琴副主席一行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工作汇报,参观了正在开展的家政服务培训课程,周副主席提出,学校一定要在服务一老一小,培养家政从业人员学普用普多做文章。

  在安宁镇凤凰村,调研组参观文化长廊,葡萄产业,农户农家乐等,和当地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周副主席指出,凤凰村的葡萄产业发展起来了,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要加强乡村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作用,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

  周晓琴副主席对西昌市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一是要扎实深入开展“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等宣讲活动,切实走进家庭、走进妇女,引导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服务“一老一小”,充分发挥妇女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孝敬老人,教育好子女,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三是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优势,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帮助妇女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