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西昌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2022-04-06 10: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西昌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清明节契机,结合护林防火工作,在全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倡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在活动中,各单位、部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了主题为“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活动,通过网络祭扫,在网上向英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在群众中广泛宣传节日文化和《西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清明期间安全文明祭祀的通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改变传统祭扫方式,用现代文明、简约的方式表达传统情感,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教育共产党员弘扬革命传统、砥砺家国情怀,进一步掀起学习英烈、宣传英雄事迹高潮;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扣问初心使命;肃立默哀,祭奠英烈先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时代精神,弘扬英烈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营造赶学帮超的良好氛围,躬身护林,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通过清明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基层群众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文明道德的新风尚;再次增强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意识和觉悟,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更坚定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的信念。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