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西昌市组织开展第34个爱卫月宣传活动
2022-04-13 16: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今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此次活动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4月13日,西昌市卫生健康局爱卫办、中共西昌市委宣传部创文办组织市级各创卫和创文责任单位联合在月城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爱卫月宣传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西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对市民群众进行理论政策宣讲,创文办认真听取热心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协助爱卫办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发放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500册,《第34个爱国卫生运动月倡议书》1000份,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卫健系统各医院的医生为市民群众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咨询,并针对常见病进行现场义诊,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500个。在海南街道、马道街道、各乡镇于活动当天同步在本地集贸市场、广场等地开展宣传。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病媒生物孳生地,对沿街路面、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绿化带等区域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此次爱卫月活动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爱国卫生知识、防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传染病防治等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为疫情防控和西昌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