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凉山喜德县“五学”并进 掀起家教家风学习宣传热潮

2022-04-13 17: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凉山州文明办)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党员干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凉山州喜德县“五学”并进,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三年行动”,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领导带头示范学

  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作为必学内容,通过集中学习、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学深悟透,真学常学,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出表率。

  制定家规践行学

  在全县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2200余名党员干部对照党纪国法和党的优良传统,与配偶、子女、父母等家庭成员深入交流商议、制定出符合自身特点、积极向上的家训家规。通过积极向上的家庭道德力量,强化党员干部“严以修身”意识和“从严治家”理念,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建设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专题党课重点学

  把家庭家教家风教育融入支部“三会一课”、党建月会、主题党日活动中,30名副县级领导和26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深入各自联系乡镇、村(社区)上党课280余次,通过晒家规家训、讲家风家教故事,诵读红色家书、专题学习讨论等形式,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到机关文化、校园文化、村落文化、社区文化等建设之中。

  专家宣讲辅导学

  充分整合县委党校、五老志愿者、彝学会、作家协会专家等师资力量,组成6个宣讲团,深入到乡镇、村组、社区等地,通过坝坝会集中讲、进村入户讲、林间地头讲等形式,开展彝汉双语宣讲5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400余人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倡导家庭美德、涵养好家风、传承好家教的浓厚氛围。

  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

  常态化开展“最美母亲”“洁美家庭”“凉山好人”等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现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彝族绣娘阿的几几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县农业农村局动物疫控中心主任拉马甲甲被评为“省十佳五一巾帼标兵”;光明镇阿吼村第一书记王小兵、尼波镇中心小学校长尼苦克古、离休干部冯瑞隆等6人被评为2021年度“凉山好人”。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