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西昌市司法局普法进机关 “典”亮美好生活
2022-05-16 11: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为进一步提升西昌市消防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5月11日,西昌市司法局结合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邀请了“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深入西昌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共宣讲了两方面内容。一是由讲师团成员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专题宣讲,讲师在简单介绍《民法典》的各编组成和亮点后,重点讲解了《民法典》规定下的债权和债务关系实务理解与运用,讲师从听众普遍关切的财产分割、债务划分讲起,结合经典案例分析,激发听众兴趣,提高听众互动,提升授课效果。二是由讲师团成员讲授了反电信诈骗常识,讲师从当前反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展开课题,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多形式手段、多方位危害,以幽默有趣的方式讲述电信诈骗陷阱设置,为消防员们防范电信诈骗紧绷一根弦。

  宣讲会结束,为掌握宣讲成果,西昌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组织消防员们填写《西昌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授课反馈表》,其中得“优”率为100%。消防员们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对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及婚前(后)财产分割、财产继承的规定和注意事项、民间借贷风险以及电信诈骗的特征特点有了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100问》《图说民法典》法治读本83本,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3人次。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