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北城街道办河东社区践行“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2022-05-16 10:5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5月7日至5月15日,西昌北城街道办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州(市)红字会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学习、宣传艾防知识

  河东社区组织专业讲师对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小组长等进行艾防知识培训,以提升队伍专业性;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志愿者走进单位、小区发放艾防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

  “5.8博爱周”健康知识宣讲

  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讲解疫情防控、疾病预防、无偿献血等方面知识。

  应急救护实操演示学习

  凉山州蓝豹应急救援中心的资深老师善柔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术、常见危急重症及意外伤害的处置、创伤急救技术等方面应急救护知识;接着授课老师带领参会学员对急救操作进行了模拟。

  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以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目的,在为辖区居民住户“充电”的同时也提升了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覆盖率、知晓率。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