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市侨联为民族小学搭建爱心桥梁

2022-05-24 15: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为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西昌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联合侨眷及杉树支教在琅环镇明天小学和响水乡木耳小学开展了“一月一主题法制宣传——学条例、用条例”“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六一儿童节献爱心”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琅环镇明天小学和响水乡木耳小学是西昌市侨联引进“杉树支教”帮扶的彝族村小,为了让学生们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5月13日,市侨联携手侨眷西昌学院艺术学院何教授到该两所彝族村小深入探讨“六一”儿童节献爱心活动。经过与学校的支教老师开展交流探讨,最终决定由何教授带领西昌学院艺术学院的师生为学校师生提供“六一”联欢会的节目,并捐赠“六一”大礼包。同时,长期提供更加专业的美术、歌唱等艺术类的助学助教,为杉树支教老师解决了这方面专业不足的问题。

  西昌市侨联组织归侨侨眷、杉树支教及学校师生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禁毒防艾、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2022年5月1日起,《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市侨联主席罗洁朴详细解析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规定和正确的信访途径、方法进行说明。并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册,扩大宣讲效果,畅通信访渠道。通过《信访工作条例》的宣讲,提高了大家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和认同度,增强了大家对信访工作的认知,对法律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市侨联还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向学校的师生发放防震减灾科普资料,并通过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校师生普及防震避震、地震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科学知识。通过宣传讲解,

  动员学校师生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意识,积极参与防震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同时,动员学校师生要相信科学,不盲目听信谣传,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合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防体系。

  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避灾、自救、互救的技能,还加强了侨界和民族小学之间的联系。我会侨眷表示以后会继续积极参与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更好地服务社会,展现侨界风采,传播社会正能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