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市北城街道:乐享缤纷暑假 共筑文明家庭

2022-08-24 15: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活动,鼓励孩子们积极动手动脑,为孩子们的暑假带来乐趣,8月19日上午,西昌市北城街道办事处老西门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开展了一节主题为“乐享缤纷暑假,共筑文明家庭”的手工课堂。

  手工活动主要为木雕灯笼制作,志愿者首先介绍灯笼的历史来源和灯笼的制作过程。之后在志愿者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学得不亦乐乎,一步一步地动手操作起来,慢慢地搭建灯笼的框架,然后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出一盏盏的灯笼。当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

  具有节日气息的灯笼不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让社区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本次活动,有趣、有爱、有料,画上了圆满句号。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