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西昌:市场监管人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日夜奋战保供给
2022-09-06 15:0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2年8月28日接到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中层以上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明确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顽强的精神风貌、最得力的防控举措守稳市场秩序。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让党旗始终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本着确保市场稳定与减少人员流动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党组统一领导、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冲锋在前”的工作机制,围绕静态管理要求精准施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启动《西昌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保障价格稳定有序。密切关注疫情防疫物资、药品、消毒物资以及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健康有序的价格秩序。

  确保食药安全。以进口冷链食品和四类药品为重点,严格查来源、查去向、查质量,从购进、储存、加工、销售实施全程监管,做到闭环管理,来源可查、过程可控、去向可追,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严把好人员健康关、食材溯源关、安全配送关,实施零接触配送、零接触取餐,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静态管理之下群众的“一日三餐”和用药用械安全。严格值班值守。

  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及时解答群众咨询,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理性购物,不抢购、不囤积,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领导带班、确保信息畅通、保障有力,做到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处置得当。

  及时发布预警警示,在凉山日报发布了《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告诫书》,警示各类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发布告诫书、市场监管动态、边检查边宣传等方式,向群众传递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坚定决心和有效作为,及时传递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充足、供应充裕、价格稳定等正面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支持疫情防控,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市场监管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走在前、做表率的时代精神。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