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闻令而动 西昌市委宣传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6 15: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28日深夜,根据凉山州、西昌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主城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同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机制,西昌市委宣传部闻令而动,火速支援,由35名党员干部及群众组成的“防疫先锋队”第一时间下沉到北城街道办河东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承担值守小区、严守卡点、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为居家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等工作,共同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下沉社区后,“防疫先锋队”分组深入各个点位,按照任务分工,对群众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居民信息采集、现场秩序维护等防控工作,耐心提醒或劝说居民戴好口罩,严守“一米线”间隔距离,不插队、不交谈,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对于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幼病残群体,主动配合医务人员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区域内核酸检测有序推进、安全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在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先锋底色,为社区构筑起一道道情暖人心、激励斗志、守土尽责的钢铁长城。据统计,从8月28日至9月4日,共开展了4次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1892个采样点,累计检测303.41万人次。

  在抗疫一线,西昌市委宣传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动担责,下沉队员不畏风险、冲锋在前,以严谨的作风、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