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西昌市开展2022“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2022-09-14 15:4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又是一年月满时”,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市级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防汛防地灾处于高危时期,为切实保障全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西昌市中秋期间全员在岗,全员全时全程履行了疫情防控职责。

  秉持“隔离不隔爱,我们陪您过中秋”的理念,各单位下沉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和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最诚挚的中秋祝福与问候;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家,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渠道,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文化习俗;开展线上猜谜语、诵读经典等活动;对隔离在家或者静态管理区域的群众送去防疫物资、菜蔬、水果等,确保生活所需;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填写个人信息;为有疑问和困难的群众及时提供帮助,宣讲传统节日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在家过节,不串门、不堂食,并在检测工作中向来检测的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