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2022-09-21 09: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为确保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按照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燃气领域专项整治等要求,从9月10日开始,西昌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餐饮、市场等专项检查,统筹开展了燃气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百日行动”专项检查一是重点严查液化石油气瓶充装、检验违法违规行为。通过燃气配送点销售、储存的气瓶、用户使用的气瓶,倒查气瓶是否纳入充装单位追溯系统管理。二是开展了餐饮、市场等场所气瓶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要求用气单位没有二维码的气瓶不得使用,扫描二维码所显示的气瓶信息(制造时间、检验时间)和末次充装时间应符合要求。发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气瓶应搜集保留证据,追查到配送、充装环节。三是提要求搞好宣传。各所在现场检查中,在餐饮、市场等微信群中提要求、搞宣传,从末端堵住使用不符合要求的气瓶,真正形成大家都不想用不敢用的氛围。四是严厉打击充装使用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瓶、报废瓶、黑气瓶等不符合安全要求气瓶的违法行为。本次全市出动执法人员550人次,车辆180余台次,共检查气瓶燃气用户920余户,存在问题的用户80余户,存在问题的配送单位35个,发现没有装设二维码的气瓶230余只,有二维码充装信息不详的气瓶210余只。没有发现充装使用超期瓶、报废瓶、黑气瓶等不符合安全要求气瓶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市气瓶充装单位进行提醒敦促,依法严格按照总局、省州局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要求,立即建设并按规定时限有效运行气瓶充装追溯信息平台,真正形成气瓶安全检查日常化、常规化,严格充装质量控制,严把气瓶使用安全,坚决遏制因气瓶原因发生的燃气事故,确保全市燃气安全。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