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凉山州家庭家教家风巡讲团在西昌市开展巡讲活动
2022-12-16 11: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发挥主观能动作用,进一步提倡和培育优良家风,12月12日,凉山州家庭家教家风巡讲团到西昌市太和镇小麻柳社区开展巡讲活动。

  上午在太和镇小麻柳社区会议室,省巡讲专家李萍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我做起》专题宣讲。西昌市相关部门、太和镇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和群众共计60余人聆听宣讲。

  李萍老师紧紧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如何提高家庭教育思想认识、提升家庭教育能力素养、改进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获评2022年西昌市最美母亲先进典型代表还分别分享了其优秀的家风故事,精彩的讲解和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

  下午,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自全市七个街道办、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60余人齐聚一堂,认真聆听讲座。李萍老师分别从思想认识决定格局、能力素养决定价值、方式方法决定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李萍老师通过讲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相关法规和论述、家校社协同育人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相关政策、家庭教育典型案例,用通俗化、生活化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受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向上力量,激励和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来。

  “有小家才有大家,有大家才有小家,它们的关系非常密切、相辅相成,所以我们要做好家教家风建设,才能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新村街道办干部罗倩表示。

  据了解,此次巡讲活动由凉山州精神文明建设办、凉山州妇女联合会、西昌市精神文明建设办、西昌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西昌市将会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相关活动,传播好家庭、弘扬好家风,让广大家庭有学习的平台,不断凝聚起见贤思齐、向善向上的道德力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