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西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留守儿童“情暖新春,共护未来”慰问活动

2023-01-20 15: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西昌市文明办)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春节前夕,西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留守儿童“情暖新春,共护未来”慰问活动相继走进阿七镇、安宁镇、礼州镇、樟木箐镇、海南街道办等地,提前为孩子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西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一行走进安宁镇为15名留守儿童及其家长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随行的凉山州心理学协会老师现场为孩子们进行了家风家教宣讲,通过趣味游戏与孩子们拉近距离,在欢乐的气氛中为各家庭发放了大米、清油、牛奶、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

  此次慰问活动以“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为主题,分别对12个乡镇(街道办)112名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发放了书包、牛奶、清油、大米、毛毯等价值近4万元的慰问物资。

  与此同时,西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还为孩子及其监护人、乡镇工作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工作人员叮嘱乡镇在春节、寒假期间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走访,及时提供帮助,协调解决困难,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够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