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

会理市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 树牢文明新风

2023-03-10 16:0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凉山州文明办)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会理市持续深化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全方位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

  宣传教育营造氛围

  全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栏、文化广场等阵地作用,拓宽宣传渠道,利用LED屏、宣传栏、电视屏等形式在公共场所循环展播移风易俗知识,让广大群众能够简单、直观的了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通过入户张贴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春挂历10000余张,组织坝坝会宣讲100余场,积极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文明祭祀倡树新风

  春节期间,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开展,会理市广大志愿者通过坝坝会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居民文明祭祀,倡导居民使用鲜花等方式祭祀,摒弃烧纸祭祀和燃放鞭炮等陈规,覆盖群众5万余人,引导广大居民自觉践行文明理念,树文明新风。

  强化指导引领风尚

  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全程指导辖区(村)居民红白事办理,防止出现高价彩礼、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等情况,今年以来,报备办理婚丧事400余起。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为“标尺”倡导文明新风,群众自觉遵守,互相监督,让乡村风貌得到进一步改善,树立了文明新风尚。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