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凉山州、西昌市残联举办2023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
2023-05-17 15: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凉山州文明办)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助残日”,5月14日,由凉山州、西昌市残疾人联合会及凉山州生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在海南街道办核桃村康旅小镇举行。

  100余名残障人士齐聚邛海之滨,以别样方式献礼节日,为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美丽凉山欢歌起舞。

  来自西昌市的残疾人朋友纷纷登场展示才艺。活动中,《闪闪红星》《我和我的祖国》《感恩的心》等歌舞表演精彩纷呈,极富感染力,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仅赢得了观众的一片喝彩声,也展示了残疾人身残志不残的顽强精神。

  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中,还穿插了现场捐赠、残疾人就业创业宣讲等环节。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受爱心企业捐赠近7000元以及价值9000余元的物资,并为80余名残障人士提供创业就业指导。

  残联组织的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旨在培养全社会助残社会责任感,同时鼓励更多残障人士自强拼搏、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实现社会价值。下一步,凉山州、西昌市将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关爱助残、就业助残、公共助残等行动,进一步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