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州市纳溪区87岁老爷爷战壕上课 培育爱国情
2020-04-03 16: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陶文斯 廖胜春)“做人要有爱国心,做人要有仁义心,做人要有进取心,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生活就会索然寡味,生命的长度是单调的,只有不断开拓展高宽度,生命才有动感和价值”,3月31日,在泸州市纳溪区百年护国战壕,“四川好人”、纳溪区第三届“感动纳溪”人物王远宽对他帮助的学生说道。


王远宽在给孩子们讲解棉花坡战疫


王远宽在给孩子们讲爱国故事

  王远宽是一名中共党员,今年已经87岁高龄,是纳溪区安富街道上坝社区居民、中国农业银行纳溪支行退休职工。王远宽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他帮助许多正在上学的孩子,有的是从物质上进行资助,还有的是从精神上进行帮助;从2010年起,王远宽每年拿出一个月工资慰问一个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发红包、请他们吃团圆饭、组织区老年大学学员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他的足迹遍布了整个纳溪。

  在孩子们开学之际,王远宽特地将孩子们带到护国战壕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洗礼。“国家正在经受灾难,但是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打倒坚强的中国人,身为中国人,我很自豪骄傲,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牢记王爷爷的教导,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努力长大报效祖国。”王远宽帮助的孩子舒思语坚定地说道。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贫而不怨,富而不骄”“四海之内,皆兄弟也”“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听其言而观其行”…最后王远宽送给孩子们的六句论语,深深地种在了孩子们的心底。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