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州市纳溪区多措并举打造“好人”品牌
2020-04-10 15: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纳溪区文明办)近年来,泸州市纳溪区大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将打造“好人品牌”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的着力点,不断引导、激励广大市民朋友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

  评好人,传递真善美。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纳溪区先后印发《“感动纳溪”人物评选办法》《“云溪好人”评选办法》《泸州市纳溪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办法》,不断扩大身边好人评选规模,规范身边好人评选程序。通过“好人”月评制度,基层镇(街道)、村(社区)、各级文明单位采取自荐、推荐、举荐等多种形式不断发掘身边好人。截至目前,纳溪区共有18人获得“四川好人”荣誉称号,7人荣获“泸州好人”荣誉称号,5人荣获泸州市道德模范称号,32人荣获泸州市纳溪区“感动纳溪”人物即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颂好人,弘扬正能量。纳溪区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建立多元化传播途径,以好人为引领,大力培养社会文明风尚,使好人效应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组织好人“纳溪故事会”巡演、官微“爱纳溪”APP开设云溪骄傲好人栏目,打造好人广场、一年四季好人榜……根据受众需求和喜欢不断变化和丰富宣传形式,做到处处都有好人身影,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真正实现了好人、好事传千里,增强了公众对好人好事的兴趣,让好人事迹更加入脑入心。

  礼遇好人,传递道德力量。修订《泸州市纳溪区礼遇帮扶好人实施办法》,对纳溪区被评为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获得者)的身边好人,重点对家庭贫困或因病、本人及家庭遭遇意外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的进行帮扶,着力在全社会倡导“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此外,在重大节日、传统节日期间,还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免费体检、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