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纳溪区中小学上好“安全第一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0-04-13 15: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高丽 刘亚婷)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开学复课。各校按照区教育体育局的统一部署要求,采取多种形式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学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

泸天化小学学生快板表演防疫知识。

  “春色红,花灯红,海棠红,何奈病毒逞奸雄。雷神山,火神山,钟南山,三山鼎力闯难关……”4月11日,在泸天化小学“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中,六(8)班胡宇杰向全班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孩子们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情况,采用表演、快板、舞蹈、吟诵等方式告诉大家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班主任要求同学们要按学校安排的时间段错时错峰上放学,不早到,不迟到,按要求测量体温、填写和上交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提倡尽量步行或乘坐自己的私家车上学、放学。

  4月11日,在白节小学六(2)班主题班会上,组织学生观看《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教育》视频,让学生掌握如何选戴合宜的口罩、上学路上的防护、学校的自我防护及学习“七步洗手法”等相关知识。同时,老师要求学生上放学、就餐、上厕所时有序排队,错时错峰,就餐时不与他人交谈;进入班级开窗通风,坚持每日两次体温检测;避免接触高频区域,必要时用纸巾隔开;避免接触有发热、咳嗽的人员,学习正确的戴口罩和摘口罩方法,将废弃口罩放入指定垃圾桶;掌握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合面小学学生进校测量体温。

  “出家门,路边走,交通法规要遵守;过马路,仔细瞧,确认安全才通行;红灯停,绿灯行,交通信号要看清。”在合面小学二(2)班的教室里正在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学生不乘坐超载、超速及“三无”车辆,不在公路上追车、强行拦车或者抛物击车;过马路时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不在马路上游戏、打闹、玩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安全行为。

  据悉,全区各中小学通过测体温、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平台、安全课等形式,向学生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防溺水、心理健康、预防校园伤害、交通安全、防火、网络、食品卫生等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的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逐步实现学校安全教育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和常态化。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