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市纳溪区: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展讴歌最美“逆行者”

2020-05-14 15: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书画爱好者在参观作品展。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廖胜春 熊燕飞)“己亥末,庚子春……国泰民安。”5月12日,泸州市纳溪区诗书画院举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诗书画摄影作品展,一幅幅端庄浑厚、潇洒飘逸的书画作品,吸引许多书画爱好者和群众驻足吟诵欣赏。

  此次活动由政协泸州市纳溪区委员会主办,泸州市纳溪区诗书画院、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统战部承办,共展出来自该区诗书画院书法部、绘画部、摄影部等部门创作员所创作的183幅诗词、书画、摄影作品。

  在展出现场,许多书画爱好者穿行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间,或停留谈论、或拍照留影、或仔细端详……书法作品以篆、隶、楷、草相融,或行云流水,或气势磅礴;绘画作品或以工笔白描,或彩绘丹青抒以心画,色染蓝宣钩以情怀;摄影作品抓住精彩瞬间,留下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身影和“战疫”精神。诗词、书法、绘画、摄影相得益彰,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集中展示了当地艺术家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风采,充分表达了对白衣天使、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医院建设者、环卫工人、志愿者、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赞美和深情。

展出的抗“疫”书画作品。

  一幅幅、一件件作品都是作者潜心创作的结晶,描绘了抗“疫”的感人力量,用艺术讴歌最美“逆行者”,彰显抗击疫情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举旗帜、聚民心的正面引导和宣传作用,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

  “我是今年才诗书画院的创作员,能有机会来参观学习老师们的作品,真是大开眼界,我一定向老师们多请教学习,多创作出接地气、受欢迎的作品。”来自泸天化小学的美术教师曾文敏兴奋地说。

  据悉,纳溪区诗书画院成立于1988年,现有诗词部、书法部、绘画部、摄影部、硬笔部五个部,吸纳来自机关、学校、企事业、农民等各行各业的创作员152名,建有“四个创作基地、三所定点联系学校、两个作品展示中心、一个农民诗社”的展示平台。近年来,纳溪区诗书画院广泛凝聚本土艺术家或文艺爱好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基础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城市发展、数字产业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作为艺术创作源泉,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不但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还展示了纳溪发展的精气神,提升广大群众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